2011年3月6日星期日

我煮给宝贝的食谱。。。

我儿子一岁了,我就不用每天烦恼要煮什么粥了。

因为我吃什么他就吃什么,因为我有时都会下厨,所以有肉,有菜,有汤。
我把肉菜等用剪刀剪到碎碎,还有菜汁,肉汁淋到要吃的粥里,这样也不用怕菜放进粥里会营养流失了。。
不过粥里我还是会放廋肉/鸡肉/干贝/排骨/肉碎(肉碎会滤掉才放米)马铃薯/红萝卜。。让粥有香味
如果不得空或懒惰我就会加入保卫尔/cheese/盐+酱油


以下是我的食谱:
番茄炒蛋

蒸蛋+青菜/肉碎/豆腐/番茄 (调味:麻油+酱油)

青菜炒蛋 (蛋打散先煎,备用,蒜头炒+姜鱼仔+蔬菜炒了才加入备用的鸡蛋+水+盐)

香菇炒蛋 (蛋打散煎了备用,蒜头炒了香菇加入备用的蛋+水+盐,好了就勾芡)

鸡肉 (姜炒了加入鸡肉炒,然后加水加黑酱油+盐焖一下)

炒廋肉 (蒜头+葱炒香,廋肉之前会先调味:盐+酱油+少许胡椒粉+署粉) 加入之前已经调味好的廋肉炒

蒸鱼+番茄/豆腐+姜

煎鱼+姜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